毕业那天的闪电作文范文
中考已经结束了,带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我来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
幸运的是,这回我的成绩不错,考上了重点高中。但对于这个结果,我不知道该哭还是笑。虽然上了重点,但是学费很高,即使用奖学金去抵,也还剩下好多啊。家人一定会为我的成绩而感到高兴,但是也不免为学费发愁。我也想给家里省点钱,但是又想读重点,唉,真郁闷啊!
算了,先把这些抛开吧。今天是我和同学们最后一次待在学校,心中充满了不舍,以前朝夕相处,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犯错的同学今天就要告别了。即使我们可能考进了同一所高中,但也不一定在一个班了,所以今天,我们要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我与几个同学聊起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对呢,我记得那时候老师很生气……”“嗯,那天愚人节是从小到大过得最开心的一次愚人节……”“唉,想想中考前,我们辛苦地奋斗,现在终于实现了目标,我想,我真的永远也忘不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该多好。我不想和同学们分开,但我相信,分离就是为了再一次重聚,只是当我们重聚的时候,我们还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既然那么多,不妨再托托。”这是以前我们学习的状态。那时候,我们总是埋怨着老师太严格,作业太多,现在想想,那时我们真的太傻了。果然,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己以前是个傻子的过程。即使是在现在,我在学习上也会有些粗心大意,但俗话说嘛,桃花不必太密,明月不必太圆,留两三点残缺,看上去更美。
我拿着录取通知书跨出大门,手提袋中的奖状很鲜艳……
呀,我怎么还在幻想!抓紧时间奋斗吧——纪念中学,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