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睁开眼睛一看,只见一只家燕躺倒在马路中间,双眼紧闭,我知道这条小生命已经丧失了。
几分钟后,有一只家燕落到了丧失生命的家燕旁俯视着,但是看见同伴双眼一直紧闭着,就跳到旁边用尖锐的鸣叫声呼唤同伴,这尖叫声那么的刺耳,这小家伙仿佛正在告示同伴说:嘿!嘿!快起来,快起来,这里是马路太危险了,咱们换个地方去别处去玩!尽管这样同伴还是照样没有任何反应。这小家伙知道它的同伴已经身亡了,就拍打着翅膀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我不忍心看到这只身亡的燕子再一次受到伤害,就把它捧到马路边的一个花坛里藏起来。没想到,动物与动物之间就像人与人之间一样是有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