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中秋节的来历作文
“嫦娥”这位中国的女子,想必各位都知道吧!中秋节的由来就是从她开始说起,相传后羿射下天帝的九个孩子后使天帝大怒,就把嫦娥和后羿贬下凡间,人民看见射下太阳的后羿很感激,便让他当国王。自从后羿当上国王后变得很暴躁,还去向西王母要仙丹,嫦娥为了不让百姓受苦,就吞下仙丹,飘到月宫去了。因为她飘到月亮那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人们就把那天当成中秋节,每年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
农历八月十五日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皎洁的明月加上闪烁的星星,就像一位高雅的公主旁边有几位美丽的侍女一样,让人依依不舍、流连忘返,美中不足的是今年的月亮要在十七日才是最圆的。
今年我们全家会到广场赏月,一到那里,路灯就像卫兵一样迎接着我们,在那里我们看见月亮正努力的放出光芒,好像不想让我们失望一样,我、姐姐、哥哥再也忍不住了,我们快乐的在月下追逐嬉戏,直到没有力气才肯罢休,果然,到了返家时间我们反而离不开那里了,我们似乎已经迷上了月亮,爸爸看我们不肯回家,只好无可奈何的说:“我们去吃宵夜吧!”我们欣喜若狂,人都快跳起来了呢!
今年月亮虽然没有很圆很圆,但能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实在是太棒了,真希望每年都能和家人共谱天伦曲;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的事呢!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今年这一场美丽的赏月记,今年的中秋节真是如梦似幻,好像做了一场人人羡慕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