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四中巷,经过一个精品店时,姐姐被里面的小物件所吸引,选了许久,看中了两个半月型的发夹,一个紫色,一个啡色,试试后感觉都不错,便一时犹豫不定,两个都难以割舍。
店员是个可爱的小女孩,说姐姐你不如两个都买回去罢,可以搭配不同的衣服啊,我笑笑,不语,东西再好,重复着一日终觉会厌烦,便咬了咬牙,买下了那只啡色的,将它别在小西装的领上,真还别有一种韵味。
过了几日,却开始思念起紫色的那支来,想象着若是着一件淡灰色长裙,盘起的发梢间可以别上它,便如林间轻盈的蝶,无声无息间便抓住了旁人的目光,这样一想便更是心动起来,特意在周末时起了个早,去了上次的精品店,那只紫色发夹却早已被别人买走了,就近找寻了几家,都是形容颜色无法比拟的,便只得懊恼而归。
生命中便有许多事如这擦肩而过的遗憾,之如曾人人都道不起眼却最对自己路数的某人,刹那交错便从此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