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百亿年前,天上住着鸡神和蛋神,他们争吵着,鸡神说:没有我生鸡蛋,也就不会有你蛋神了。蛋神又说:就怪了,要不是我孵出小鸡,哪会有你鸡神啊?这样的对话进行了N次,还打了架,鸡神使用鸡爪功和鸡啄功,蛋神使用铁头功和炸弹功,他们从天上打到地上,从海里打到天上,弄得是天昏地暗、日月失色、天崩地裂、山洪暴发、火山喷发,人间顿时变成了地狱,住在地上的人们,终于受不了了,于是就对鸡神和蛋神说:你们不要打了,在打我们都活不下去了。鸡神和蛋神哪肯听人们的话,继续打,打得还比刚才更猛了,于是人世间的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每一只昆虫都在疯狂的找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直到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破解了这个谜团,答案就是先有鸡后有蛋,理由是他们发现一种能够催化蛋壳形成的蛋白质只存在于鸡的卵巢内。英国科学家弗里曼说,有了蛋壳,蛋黄和保护小鸡的液体才有地方住,要是没有卵巢里的OC-17蛋白就不可能有鸡蛋。因此,一定是先有鸡在有蛋。
我们再来看看鸡神和蛋神的决斗吧!鸡神使出最后一击,飞空俯冲,啪啦一声,蛋神碎了,里面的蛋黄和蛋白都流了满地,鸡神大声地说:是先有鸡后有蛋!知道吗?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