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扇门将要到来,紧握住难得的钥匙,改变命运。
初四,一个陌生而又熟悉不过的字眼;高中,一个新鲜而又无限渴求的地方,前者是后者的台阶,后者是前者的延续,一道人生之门,等待你去打开。
没错的话,那里仍将是腾飞之处,同样的八千学子,带着同样殷切的希望向目标攀登,只是路窄人密,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非勤无以成学,非志无以成才,偌大学海,只有奋力前进才是实现梦想的钥匙。
初一之时,我们迈进陌生的教室,在朦胧中听到感觉到梦想,四年的生活是为了成就梦想,为光明未来开辟坦途,要努力,看着老师眼神,心里一片新奇,这条被师长如此推重的道路究竟如何艰险?
初二,眼下将面临小中考,那会是怎样的挑战?在模糊中伴着老师极力地劝说,便开始有所计划地积极备考,但并不明确将要到来的一切,那时的人是多么的无知而滑稽,甚至都效仿学长挎着本书在校园中撺掇。
初三,第一节的班会课就给人以沉重的压抑,在老师的紧迫言语中发现实现目标非易事,天道酬勤。上学期还并未真正的紧迫感,只是在不断的催促声中被迫前进,而真正到达第一道门槛之时,却感到从未有过的压抑。考完那天天飘细雨,在归途中偶见一父子在路边交流,虽未闻其声亦晓其感,在重要考试中失利,打击无疑沉重,而百战不死才是更为重要的。
初四,只有那个最深的印象,老师坚定的目光和肯定的话语,心里很明确,初四撑到最后就是赢家,不求速战速决,只求坚持不懈。或许仍将是个飘雨傍晚,我们带着微笑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