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今天要去家乐福!选修课还没开始,这个使人兴奋的消息就在学校传开了。更让人激动的是,据说,这次不是去买东西,而是去社会实践体验打工。打工,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多么新鲜而又神秘的名词啊,一直以来这正是我们所向往的,在我们眼里,这是件多么有趣的差事啊。然而,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家乐福,超市里的主管阿姨给我们分配了工作每两个人站在一个柜台前,帮忙装袋。一开始,我们拘谨地站在柜台前,扭扭捏捏,无所适从。直到收银员阿姨 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你们是来实习的吗?不,我们来社会实践,让我们帮您装袋吧!在阿姨和蔼可亲的微笑的鼓励下,我们手忙脚乱地开始了第一份工作。也许是没经验,也许是太紧张,我们七手八脚,差点把人家的鸡蛋打破。生活用品和吃的分开放,鸡蛋、水果放上面,小心压坏收银员阿姨轻声指导。终于 ,我们送走了我们的第一位顾客,长长地吁了口气。
渐渐的,我们胆子也大了起来,主动与老外交流,熟练有序地帮顾客装东西,面带微笑地顾客打招呼俨然有了收银员阿姨的风范。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站了一个多钟头了,一开始的新鲜劲早已烟消云散,剩下的恐怕只有腰酸背痛、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了。我们渐渐待不住了,不停地四处张望,不停地看手表。收银员阿姨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思:怎么?这一会儿就吃不消了?我们收银员在这一站可往往是八九个小时啊!我们瞪大了眼睛,仿佛不相信似的,心想:收银员阿姨那么辛苦,那么忙,一刻也不能休息,我们这一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我们卷起袖子,咬咬牙,又面带微笑地迎接下一位顾客。
要问我们这第一次打工的报酬是什么?呵,我们的报酬可不少哩:锻炼了与人交流的能力,并懂得了挣钱的辛苦与我们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