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尔滨雪乡,我见到了向往以久的北国风光,这里四处都被皑皑的白雪覆盖,而这里这些雪,又和南方五年下一场的雪有着差别。
雪乡的房屋,一直都没有见过三层的,我想是因为长年积雪的原故吧。房屋上都积着厚厚的“蘑菇雪”,仿佛十分艰固,谁知道那只是十分软的,只要一敲就会碎。
道路两旁也都是那“脆弱”的雪堆,我十分好奇地站了上去,没想到那雪实在是太软了,一下子就陷到了膝盖,雪上自然是多出一个很深的洞。
然后,我本来想这里的雪这么软应该很容易堆成雪人,没想到十分地难堆成一个雪球,就令我十分纳闷,经过思考之后,我终于想通了其中的道理:北方十分干燥,雪之间没有些许的水滴做“粘合剂”所以很难成形。
北国风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