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山羊被狐狸骗了之后,心中愤愤不平,发誓以后再也不相信狐狸的话了。
有一天,山羊在小河边散步,忽然听到河对岸的大坑里有人在喊:救命,救命啊!山羊乘着木筏渡过了河,往大坑里一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上次骗了山羊的狐狸。山羊大骂狐狸:臭狐狸,你也会有今天呀!
狐狸一见山羊来了,立刻叫道:山羊大哥,快救救我吧,我被困在这里好久了,上次我实在对不起你呀。
山羊说:狐狸,我这次不会相信你的。
唉呀!救救我吧。狐狸哭爹喊娘地叫了起来,我上有九十八岁的老母,下有刚出生的小狐狸,我不能死啊。
山羊说:狐狸你不要再用这招了,上一次被你骗了,这次还会被骗吗。
狐狸见这招失败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便对山羊破口大骂起来:你这山羊,真是太可恶了,一点也没善心,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恶。
山羊被激怒了,就要跳下去了,他一想,狐狸这招肯定又是计谋,哼!休想骗我。狐狸一看又没成功,又想出计谋,他对山羊说:你们山羊不是最有善心的吗?为什么不来救我呀!山羊想,我先把同伴们叫来,再救他也不迟。山羊的同伴们接到通知,埋伏在四周。
于是,山羊就把狐狸救上来了,可是狐狸还是没救山羊,山羊们把狡猾的狐狸痛打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