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路路正在玩电子玩具,发现玩具没电了!于是,他就把新电池装到里面,再准备把废电池扔掉。他下楼跑到废物箱旁准备扔时,忽然,不知是谁拉了拉路路的衣服,把路路吓一跳。原来,是电池娃娃!你是谁呀?路路奇怪地问。我是电池娃娃,是来提醒你的!路路听了说:不就是扔个废电池吗,有什么好提醒的?电池娃娃认真地说:这个废物箱是专门扔生活用品的。你应该把我扔进回收箱里。因为如果把我排到湖里的话,我会射放出毒素,把鱼虾给毒死的!路路听了就马上把废电池扔到了回收箱里。
电池娃娃看了,笑眯眯地说说:路路真是一个听话的好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