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之道》读后感
《大鱼之道》是作家沈石溪写得作品。
里面讲了每年四五月,一种叫黑鲩的大鱼会从溯江直上,历经千难万险,来到孔雀湖产卵。作者没有抓到野鸭,来湖里碰碰运气,却看到一只一百五十斤左右的大鱼。大鱼明显要去产卵。课上孔雀湖要跃过八道瀑布冲刷的石坎上去。而作者站在最上面等它。当它上来后,被作者打碎了脑壳。而当作者要把它带回家时,它却拼尽全力一跳,跃回湖中,产完卵后,死去了
动物虽然没有人那么聪明,但有一样东西与人比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母爱。无数名人歌颂过母亲,可他们却忘记了动物。稳重这位母亲,她受尽磨难,来到孔雀湖下,费尽九年二虎之力跃上石阶,当作者要一棍子打死她时,为了保护孩子,她一跳,却跌了下去。可她为了能产下卵,又朝那儿奔去!最后,她被打碎脑壳,仍拼尽全力跃入湖中,死去。我有多么震撼啊!她在关键时刻,最后用力一跃时,是谁给了她力量,是母爱!
我的妈妈虽没有这样轰轰烈烈地爱过我,可她的一言一行中,却也透露着深深的爱啊!我的嘴很挑剔,妈妈一日三餐不仅要烧好,还得翻着花样,两天不能重样。例如,早上烧了青菜和鸡蛋,第二天如果还吃这个,我就会抱怨:怎么又是这个呀!
当然,畜类慈爱,妈妈也有严厉的一面,她向来赏罚分明。《大鱼之道》,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故事,知道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