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花,有人喜欢美丽的玫瑰,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而我却喜欢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迎春花。
迎春花的枝条长长的、细细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比较小;花瓣是明黄色的,花蕊也是嫩嫩的黄色,一共有六片花瓣。迎春花一般都是长在河边的。每当花朵开放时,走近后能闻到一股清香。远远望去,像给河堤铺了一条金光闪闪的的毯子。在每年的冬末时候,天气还是那么寒冷,可它却悄悄绽放美丽的花瓣,仿佛在对人们说:春天马上要来了!而在百花盛开时却不见它的踪影。
妈妈说毛主席的这首诗: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迎春花最好的写照,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喜欢迎春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