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岭南,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出产的水果非常丰富。有香蕉、木瓜、荔枝、杨桃和龙眼,到了夏季,我最爱吃的菠萝成熟了。
菠萝无论在果园里,还是在山上,都能看见它的影子,菠萝树的叶子长长的,一片片的叶子围绕着菠萝,叶子旁边带有一点小刺,它能抵挡敌人的攻击,像在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没熟透的菠萝青青的,熟透的菠萝金灿灿的。菠萝上有一些小刺,好像一只小刺猬。菠萝的皮很难掰开,要用到才能切开,菠萝的肉是金黄色的,一大口咬下去,有点酸,还有点硬,但是味道还不错呢!
菠萝还可以用来做美味的菜呢!例如:菠萝炒饭、菠萝鸡。岭南真好啊!我爱岭南!更爱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