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年我国因事故而丧失生命的人成千上万,有因交通事故而丧命的,有因煤矿事故,还有因食品的,种种原因都是因为人们对安全的疏忽。
我先举一个例子: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出租车,我们一上车,司机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飞快的行驶,还在不停的按喇叭,让人看了有点担心,我对司机说:您开的慢点,注意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那司机不以为然的说:没关系,老司机,时间开得长了。突然,一只小狗横穿马路,司机来了个急杀车,害的我和我妈差点甩出座位,后来,那只小狗也吓得跑了。到了目的地,我们下了车,那位司机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我一本正经的说:叔叔,我送你一句话:开车不要命,挣钱有何用?妈妈笑着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很有安全意识。
同学们当你知道了这个事情,你们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那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就应该从现在起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则,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听从家长老师的教导,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学要和睦相处,互相宽容。团结合作,不能因为一点口角之争而大动干戈。平日里还应注意饮食安全,远离不卫生不健康的食品;楼道中,不能互相追逐打闹,以免发生危险。其实,做到安全很简单,只需一个动作而已,遵守一个制度足矣。
同学们,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仅要注意自身安全,也应注意他人的安全。我们都不希望有更多的人丧失生命。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肩上的责任付诸实践。让平安联系你我他,让我们的生活平安幸福,让平安之花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