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中午,艳阳高照,太阳照到人身上暖和和的。吃过午饭,按照医生的叮嘱,我和妈妈一起去高新医院复查视力。
到了医院,妈妈先在挂号台挂眼科的号,接着我们上了楼,妈妈把挂号票和病历给眼科的一位又高又瘦的姐姐,妈妈告诉姐姐:我们来查个视力,测一个裸眼视力和矫正后的视力。姐姐说:好的!小朋友,这边走。我心里紧张极了,担心视力下降。
我坐在离视力表不远处的一个座位上,姐姐让我先测裸眼的视力,我的手里拿着一个遮眼罩,遮住左眼测右眼的视力,视力表上全是字母E,有的朝上,有的朝下,有的朝左还有的朝右,姐姐一个,我就用手表示字母的方向。测完右眼后就换左眼,裸眼的视力都不好,还有一点下降呢!我又测戴眼镜的视力,还好矫正后双眼的视力是1。0,姐姐说:如果矫正后的视力下降了就得从配眼镜了。
坐车时,妈妈让我多看看远方的绿色,这样可以让眼睛充分的休息,还可以保护好我的眼睛。我要多看绿色,不能在光线黑暗的地方看书或写字,写字姿势还要保证做到三个一,争取不带眼镜视力就能测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