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江宁,虽没有纽约一样的繁华,也没有威尼斯一样的浪漫气息,更没有东京一样的朴素典雅,但我却执着地深爱着她,我总被这里善良、淳朴的居民们,与日趋渐长的高科技术深深地吸引着。
我的家乡很美。那是一个风景秀丽、山清水秀的江南小城。改革开放后,我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羊肠小路变成了宽阔的大道,小城里河水变清了,路边的小草变绿了。大街小巷建了许多休闲娱乐的广场
以前,当我要去儿童医院看病时,先要从家走路15分钟到公交车站,乘101路公交车坐到中华门城堡,然后再转车到珠江路,再从珠江路车站转车或者走一段路才能到医院。现在地铁就在我家附近,原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坐地铁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医院了。有了地铁,我再也不要等一个又一个的红绿灯了,不堵车,准时准点,出行更便捷了。
现在我们小区附近有很多休闲广场,原来在我们小学旁边的区政府前也有广场不过很小,广场只能让很少的人去玩,附近有很多居民一点也不方便。如今可好,政府掏钱做了个很大的广场,在楼房的正中有个大屏幕,可以让人看到电视,中间的空地很大,可以尽情的玩耍。白天有人放风筝、散步。晚上就更热闹了,广场上播放着优雅的音乐,有的人跟着音乐跳舞、有的人坐在那看电视,当然,还有些孩子在广场上奔跑着、嬉戏着。现在广场下面还建起了商业区,电影院等,购物、休闲、娱乐与一体,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方便,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物质与精神生活。
2014年8月,青奥会成功的在南京举行。千千万万的海外友人四面八方赶来观看青奥会,无论是哪国人,大家都在一起开心的交谈着;无论有什么困难,人们都互相帮助着,暖融融,热腾腾的。江宁在青奥会期间是南京的交通主要枢纽,我期待它是个低碳环保、便捷的城市。环保的电动汽车奔驰在马路上,不排放一点尾气,让人们十分舒服。特别是每一辆出租车,都拥有个一台微型智能装置,如果有外宾上车,能自动识别外宾的身份,并用英语与他打招呼。这台微型智能装置具有翻译功能,可以将外宾要到达的地方立刻翻译成中文,用中文字幕显示给出租车司机。这样,司机就能在短时间内明白外宾要去地方,提供最快捷的服务。而且这台微型智能装置还可以播放南京城市的中英文版简介,并且配备南京市的电子地图,让外宾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古都南京,最美江宁。朋友,你要是有机会一定要来江宁看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