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狗(1)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从很小时候开始,我就很喜欢狗。因为无论何时,它们都是我最忠诚的伙伴,是伤心时可倾诉的对象。即使他们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跟它们在一起,心灵上总会得到一些慰籍。
跟狗相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它们是通人性的。它们的情绪也会随着主人的心情而改变。当你烦躁时,它会静静地趴在一旁;当你高兴时,它会陪你一起玩闹。有时候它们会做一些让主人厌烦的事情,这时候一定要调查清原因再决定是否要惩罚它们。
在700年前一天,一位北威尔士的王子外出打猎时,把狗留在家里看守婴儿。当王子回来时,却看见被子被鲜血染红,却不见婴儿的踪影,只看见狗趴在地上舔着嘴边的鲜血望着他。王子大发雷霆,拔刀刺入了狗腹中。狗的一声惨叫,惊醒了睡熟在血迹斑斑毯子下面的婴儿。这时,王子才发现屋的一角躺着一条死去的恶狼,看到躺在血泊里的狗,他懊悔万分。
自古以来,狗就是人类的朋友。在古代,许多猎人经常会带上自己到猎犬到森林里打猎,猎犬会是他们的好帮手。
狗对主人是绝对忠实的,在忠实这一点上,很多人甚至不如狗。在电影《忠犬八公》中,一位大学教授在火车站捡到了一只秋田犬,给它起名叫Hachi。虽然他的妻子对此表示反对,但最终也被他与Hachi的感情所感动。在教授的悉心照料下,Hachi健康的长大了,每天送主人到火车站,接主人下班。然而有一天,它的主人突发心脏病去世了。它依然像从前一样到车站等待主人下班,直到它死去的那一天。
当孤独的时候,永远会有狗在身边陪伴,赶走无聊与寂寞,它是我们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