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爸爸的爱》之感
[size=6][/size]中午我去了学校领着学生去了鄂尔多斯影剧院。到了之后,我们一起看了《爸爸的爱》,这部电影讲说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种心灵为之震撼的亲情故事。在故事背后都有一份让我们难以忘怀,让我们心灵去感知人世间最初的温暖与光明,去品味康乃馨的芬芳……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善良漂亮的妻子因病去了,留下一个婴儿,她的丈夫是一个大学教员,是 一个和有学问的语文老师,他的书法也写的很棒。平时什么也不会做的大学老师,会带一个婴儿吗?他乱了方寸,他的老家在农村,他的母亲早去世了,孩子的妈妈是孤儿,没有亲人,他只好找邻居大妈给他看孩子。他一边教书,一边带自己的孩子,好景不长,孩子得了血液病,每个月要住院输两次血,花1000多元,这个大学教员的爸爸为了救自己的孩子,把家里值钱的结婚买的东西全卖光了,还不够,没有办法每到星期日就去车站卖水,就这样维持孩子的生命,可是当孩子长到十几岁时,病情恶化,不得不输爸爸的血了,他已经上穷水尽了,他吃不好,又劳累,最后终于昏倒在讲台上,由于长期吃不好,虚胖,他骨折了,残废了,在也站不起来了,他永远只能坐在轮椅上上课了。
他在最困难的时侯想到了他的爸爸,他回去借钱,看到自己的爸爸很穷,他把自己学生捐的毛毛钱给了爸爸。在他回去之后,和他一起长大的同学也开着车回去了,这个暴发户是靠给猪注水发了的,这小子发了,回去给乡亲们发红包,与他进行明显的对比,当年他是考上大学走的,现在过的连这个不学习的杀猪的也不如,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大学老师不如一个杀猪的,这就是社会现实。
但是,他为了自己的孩子做的一切,感动了周围的人,有医生、护士,还有他的学生。医生想办法终于用脐带移植手术救活了他的孩子,可是高额的医疗费去哪里找,他的学生到处募捐。终于捐了180万,在付了他孩子的医疗费后,还捐了那些需要救助的孩子们。
我看来这个电影后,再想,老师啊老师!你虽然清贫,但唯一支持你的只有朝夕相处的学生,他们就是老师的财富。5班的孩子和我们班的孩子的哭声震动了我,昨天我还准备离休回家,可是,怎么想也离不开和我一起生活过的四年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在我的心里个个都是我的心肝宝贝,我爱他们。亲他们。他们也亲我呀!
让我们学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心怀感恩让我们学会珍惜生命,善待人生。更让我们深刻感受着生活的丰富多彩。我们这些当老师的在现实生活中生活的很贫穷,但我们的精神生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因为有支持我们教出的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