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人将我们之城,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灵震颤,这个人就是父亲,这种爱就叫父爱。
盖尔从出生那天起,他的妈妈就很为他担心,因为他左手尾指旁边张了一根小小的第六指。转眼间,给二三岁了,父母把他送进了幼儿园,第一天上幼儿园回来后,便眼泪汪汪的跑到爸爸妈妈跟前哭着说:为什么我比其他小朋友多一根手指?皮特他们说我是怪物。大家都沉默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盖尔的第六根手指也长大了许多,看起来有些碍眼。此时此刻,爸爸陷入了沉思,盖尔是那么聪明伶俐、乖巧懂事,他的伤心和自卑令爸爸感到不安。他的目光掠过钢琴架上的雕塑,突然他发现这座雕塑的大拇指用力地压在掌心,他想如获珍宝一样,把盖尔放在膝上。语重心长的说:盖尔看到爸爸的这根大拇指了吗?一边说一边把左手的大拇指弯进了掌心,拿了出来。因为它太懒了,所以从出生的那天起就一直在睡觉,到现在也不肯出来。爸爸把盖尔的掌心朝上,自己的朝下,合起来不都不少正好是跟。盖尔突然明白了:因为你的小懒虫不起床所以我就替您长了一根,对吧!盖尔很自豪的说,他很高兴,就像这是一件非常非常伟大的一件事。
此后爸爸的手之一见到盖尔,就万金张新,久而久之爸爸习惯了用四只手做事。盖儿长大了,医生说可以动手术了。但盖尔却说:这是爸爸的手指,除非爸爸的手指苏醒。爸爸听候新减产了一下,但还是用纱布裹住了大拇指。对盖尔说:我刚做了手术,,大拇指不久便会苏醒。它完成了它的使命。盖尔听话的随母亲去了医院,手术非常成功。丹爸爸的手指,再没有伸直过。
爸爸去世后,妈妈把真相告诉了盖尔改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因为沉睡的大拇指给了她一个完整的人生,也告诉他什么叫亲情。
即便是单请高手,也那一勾勒出父亲那坚挺的脊梁;即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对儿女的无私关爱。
不一样的爱
世间有各种各样的爱,每种爱都有不一样的表达方式,每种爱都会个我们启迪,让我们经历一次感动人心的心灵之旅,让我们的心灵得到震撼。爱有父爱,母爱,种族之间的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每种都有不同的意义。
母爱像微微细雨,滋润着我们。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有这样一个下午》:母亲要去给玉米喷药,喊上她的女儿一块去。天气很热,没有一丝风。玉米长得还不过膝,一脚便可以踩折一棵,所以要分外小心。每次喷药回来,母亲的背都是湿漉的,分不清是汗水还是药水,而母亲却时时刻刻关心着她的女儿。当最后一户要喷完时,太阳已经落山了,母亲便洗手便问她的女儿,怎么样热不热?女儿很随意的回答道,还好就是井边蚊子太多。
大千世界,父母的儿女的溺爱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富贵人家让儿女一掷千金,小康门户让儿女精吃细咽。14岁的我们身体懒惰,心灵肤浅,矫情的歉让之后便是坦然的享受,而我们坦然的享受也让母亲觉得满足。母亲对儿女的爱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河,而我们则是一条喧嚣浮躁的小溪,永远只是她的支流。母爱,伟大的爱,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与祝福。
如果说母爱是振奋人心的,那么种族种族之间的爱又何尝不是呢?
黑人计程司机载上一对白人母子。小孩问:“为什么司机伯伯的肤色和我们不同?”母亲说:“上帝怕时间上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所以创造了许多不同肤色的人,让世界色彩缤纷,让大家都能相爱。”到了目的地母亲想付钱,黑人司机却坚持不收。黑人说:“如果我小时候,我母亲能够告诉我这样充满爱的话语,我一定会有不同的成就。”
正如这个故事所讲。种族与种族之间的爱是超出人类心灵之外的。
师爱胜似母爱。有时老师对我们的爱甚至超过母亲的爱,有人说,老师是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事业的人;老师是真正天国的代言人,真正天国的引路人;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进步的基石;老师更是一位充满的大使。
有首诗歌曾赞颂过老师:
为什么老师的遇难地点总在门下面
我们玩出门的时候
就挖出了老师
老师是知识的大门
老师用自己的血
证明了师道的尊严
老师僵硬的手臂
死死地撑在上面
僵硬的手臂——全世界都看懂了
一杆教鞭
老师对我们的爱是特殊的爱,为了我们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这则诗歌正是说明了这个道理。老师对学生的爱,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爱,最真诚的爱。
爱是不同种形式表达出来的,给我们不同的心灵震撼与洗涤。在体会爱的同时,我们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它会让我们变得脱俗,变得超越非凡。
平凡的爱
看《青铜葵花》有感
轻轻合上这本书,自己的心灵仿佛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因为书中的青铜与葵花有着与常人不一般的坚强,这对兄妹的坚强震撼着一位又位一位读者。 葵花与青铜都是会为对方着想的孩子。
由于青铜家十分清贫,葵花为了挣钱,去很远的地方捡银杏,就在那天晚上,青铜打着油灯在桥上等葵花,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青铜只是为了等她回来,为了她在回家的路途上没有黑暗,他想用一盏油灯照亮葵花回家的路,同时也照亮葵花那颗幼小恐惧的心灵。看到那簇小小的灯火,就是看到了希望,心中那刚要被恐惧浇灭的火又会雄雄燃烧起来。因为,希望之光已经照亮了身体的每个部位,身体里流动的是生机与活跃。这种锲而不舍的等候给予人希望与光明,不管走多远,哪怕是天涯海角,心中都会想,在路的那一头,总会有一个人在等着我,在回家的途中,一直有人陪着我。
通过这一本书,让我想到了今年“5。12”大地震,当我看到在小学、初中及高中的废墟现场,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响彻云霄,在父母的心中,孩子的安危比自己还要重要,因为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少了孩子等于在父母身上割了一块肉,能不疼吗?真的令人无法想象,笑语翩翩立刻变成了哭声连连,父母在废墟外生生不息地相守只为等待孩子能够平安地回来。有些人边哭边喊连噪子也喊哑了,这声音不就是青铜手上的那盏灯吗,给予人生的希望与爱的力量。因为有父母爱的呼唤,把许多孩子从死神的手里给拉了回来,本属于死神的孩子又见到了绚丽多姿的世界,重见光明。
书中的青铜是一个意志力十分坚强的孩子,虽然不会用嘴说出心中想说的,但是青铜一直在用双手传递着人生的真谛、真情与爱。当他举着油灯站在桥上时,那灯火是心灵的语言,是一种倾注希望与爱的心灵语言,当你在无助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盏灯,哪怕灯散发出微不足道的光亮,也会让人感到前方的路一片光明,因为火象征光明与圣洁,它能磨灭心中的恐惧,让人在迷失方向时找到一条回家的路;让人在迷茫时豁然开朗;让人在疲劳的时,有一丝轻松,这种爱是平凡的。 有人曾见过有钱的快乐,但是那非常短暂,有人曾见过被关心的幸福,但是那不一定会永恒。
可有人见过这样的爱吗?拿着微弱的灯火在桥上等着一个人。而青铜就是这样的人,他给予的爱是常人所想象不到的,他给的爱平凡到被常人给甩到一边,因为青铜明白,最平凡的爱才能给人前进的动力,那些物质上的爱只能给人最短暂的快乐,物质不会永恒,但是,爱给予人的温暖会永驻心田!让我们共同为这对经历磨难的兄妹祈祷,祈祷兄妹俩能够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