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班里乱糟糟的,我只想赶快记好作业,脱离这嘈杂的人群,踏上那回家必经之地公交车。车上的人寥若晨星,我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转眼,到了终点站,车子要在路边停靠十分钟。车上只剩下自己,不觉有些害怕,我环顾四周,静悄悄的,这个丁字路口几乎没人。
不久,司机回来了,他启动了车子,可却迟迟不肯出发。等一下!就在司机启动油门的那一瞬间,一位中年妇女在车后追逐,后面还有两位老人。中年妇女的话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向后车门看去:中年妇女停了下来,喘着粗气拍打着车门,接着连忙向后接过老人手中的包,搀扶着两位老人上了车。当帮助老人坐下后,中年妇女却又下车了。透过玻璃车窗,她们三个相视一笑,脸上洋溢的笑容,很甜美。
家的温暖
公交车经过一站又一站的停留终于到达了我的目的地。夜幕已经完全降临,小区门外,灯火斑斓,走进小区,眼看着前方却是无尽的黑暗,我踱着步子,穿过一条条楼道,草丛中传来阵阵蛐蛐的叫声,家家户户的灯都亮了,我突然很羡慕他们,于是就加快了步伐。
每当走到自家那栋楼的楼头,看到对面那庞大的船帆,心里便有了谱。十八,十九,二十。从楼头到楼下正好是二十步,正好能看到家里最亮的那盏灯和那块箭状的表。我总是习惯再抬头看一下邻居家的灯,看到自家的灯比邻居家的还要亮,心里也会感到温暖。因为,自己的家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