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会想爸爸妈妈小时候会有什么有趣难忘的事情。今天吃过晚饭后,爸爸终于给我讲起了过去的事情。 爸爸说:以前在家乡盛泽,有很多的池塘和一片一片芦苇荡。
夏天的时候,爸爸和儿时的小伙伴们常常去水边游泳。胆大的还敢游到水的中央,还笑话胆小的不敢游过去。我问爸爸:你敢不敢去啊?爸爸笑笑说:敢。
我阴险地笑笑说:才怪呢。爸爸又说:我那时是一个打鸟、捉蛋的高手。我满脸瞧不起地笑着说:那你们打到的鸟是活的还是死的?爸爸说:死的七成,伤的二成,活的一成。
我更加瞧不起地笑笑说:我用网枪打下来的鸟境遇就比你打下来的好得多了,九成活一成伤。
绝对没死的!爸爸满脸疑惑地问:什么是网枪?我骄傲在回答说:就是能从枪里打的出网的枪,用网打鸟好还是用石头打鸟好?爸爸笑着说:虽然你打鸟的工具比我那时先进多了,但你现在还可以在河里游泳吗?我只好叹了口气说:今非夕比河啊,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臭的阴沟已不是什么怪事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现在河里不能去游泳了,这鸟要是一直打下去,一定会绝种的。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物质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但是由于人们不爱惜,环境的严重恶化,逐渐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我们实在要好好想如何来保护我们的环境。
这就是我从爸爸那听到的事情,从爸爸的话中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