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我跑完800,那种狼狈,无法形容。
我也不知道我有多狼狈。我只记得,跑之前为了轻便而卷起的裤腿,跑着跑着,就散了。发卡因为怕在跑的时候掉下来,早就摘下来了,眼前几缕头发,也懒得去把他拨开。盘好的头发,早就散开了,散在脖子上,被汗水打湿在脖子上,黏黏的。我却连动都不想动。
蹲在地上,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又像是柠檬汁撒了上去,酸的皱巴巴的。想吐吐不出来,把后背上的号码牌一把扯下来,揉在手里。纸撕拉拉的响,于文馨说:没事。像是个笑话,中午,我还在苦口婆心的劝他,不就是判错了,转眼,他来安慰我。
只是觉得心里难受,别人回班,排山倒海的欢呼,我们班,几乎没有人回来能有何种场面。看着别班热闹的场面,和自己班冷清的场面,心里的感觉难以形容。做到自己的位子上,低着头,不是难受,只是觉得没脸抬起头来。眼睛涩涩的,想哭哭不出来的感觉,真的挺难受的。
颁奖的时候,倒数第二。头顶是交错而过的天线,分割这不明不安的天空。云彩慢慢地飘过,让阳光交错的洒在我们的脸上。偶尔几只鸟飞过天空,尖锐的叫声仿佛要划破整个天空。老师说,起码不是倒数第一。而我,却看到了他眼里,瞬间划过的失落。
回到家,妈妈看出来我的低落。她说:你要庆幸,因为你跑完了每一步。
他的话,让我一下子惊醒了,如同墨一样浓稠的深渊中,一道闪电般的光。是啊,我跑完了每一步,我尽我的全力去跑,我用我所有的力气去努力了,我就没有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