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上,总有坎坷与逆境,在这条千里长河似学无止境的道路上,总有人会伸出援助之手,带你走出迷茫。
小时候,总有赖床的毛病,每一次都是妈妈硬拖狂拽,经过几番来回,我还是动也不动地躺在床上,等稍有知觉地再次醒来,发现要么已经迟到,要么还剩几十分钟,当时自然着急,催着让爸爸送我上学,可爸爸仿佛更悠闲,得到的答案总是自己走去!以前,我一直不理解,认为他是在卖关子,即使到情况最危急的时候,他都是抱以无所谓的态度。如今在翻阅一章章儿时成长的履历时,才发现爸爸其实是在锻炼我,培养我,使我一个人学会如何面对每一次挫折,自此,我读懂了如何去面对,读懂了父亲。
上学期,学校的体育节中有振排球的环节,虽然我掂的自认为不错,但班上的强手多之又多,每次我都以10名开外的数字排列。正好赶上好朋友把守这项活动,我以为她能通情达理些,给我随意过掉,便从来不再担心球技。没想到,那天我掂球,真实成绩远低于我一般水平,我看了看好友,她丝毫没有让我过关的意思,直接在上面打了个Pass。事后,我一直很生气,是友情不够吗?仔细想想,这可能是在友情和公正之间做出的更难的选择吧,我读懂了这个品质理解,诠释了她的公正、负责,也更读懂了好友。
奶奶也上高龄了,每天却坚持读书,放学回家,奶奶都虚心请教问我她不认识的字、词,在会读后,便对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到哪都不放,就连做饭时,她还把书放在桌旁,嘴里不停地读着。从奶奶身上,我学会了进取,坚持不懈,我读懂了奶奶。
谢谢,是一个个的你,让我读懂了不一样的人生,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品质感谢一个又一个的你,让我也变成一个又一个的你,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绚丽多彩,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