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奇幻艺术馆,吃完午饭,我们就得离开三亚了。 总体来说,三亚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据老妈说三亚跟她十几年前来的时候是天差地别,那时的亚龙湾有的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沙滩,有的是望不见边的蔚蓝大海,而不是海滩被各大酒店瓜分的所剩无几的,人头涌涌的,令我们失望的富豪区。那时的天涯海角门票只用几块钱,现在连翻数倍,速度着实令人目瞪口呆。
但,我很喜欢三亚,喜欢它的多元,喜欢它的浪漫,喜欢它的风景。不过,我必须跟三亚告别了。
我们踏上了回程,原本计划八天的海南旅程就要提前结束了。 在博鳌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椰子林,老妈对它们一见钟情,深深地爱上了它们,听说文昌有椰子林,就吵着要去看,为了让老妈如愿以偿,我们计划先去文昌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到了文昌,已经日落西山,天气本来就不怎么好,一整天太阳都被乌云遮住了脸,无法尽情绽放光芒。
太阳下山后,老妈又改变了主意不去东郊椰林了,真可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反正我对椰子林本来就没什么兴趣,不去倒也省得麻烦。接下来,我们便直杀海口。
从文昌到海口是很近的,但也够我睡一觉。这几天都是早早地被老爸老妈从被窝里拽了起来,在车上补补觉倒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到了海口,我们先找了个地方停下,开了个家庭短会,内容是今晚住哪家酒店天佑和豪生。
老妈先让我看了看两家酒店的房间,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后,我选择了豪生,这两家酒店都是五星级的好酒店,为了弥补我们最近的住况,我们决定在今晚住一家好酒店。 去豪生,又是十几公里,我们还经过了许多左转弯,让我想起一句歌词: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豪生是一件令我感到非常满意的酒店,除了洗手间有些不好的地方以外,其它的都让我倍感满意。
晚上,我们在附近找吃的,不知不觉中来到一家很大的酒楼,是在江上的,至少有四个几百平米的大厅,外面挂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在漆黑的夜晚中显得十分耀眼。这里的菜尽管普通,却被做得很美味。我们品尝了一下海南特有的椰子饭,是糯米饭,有着糯米应有的清香和椰子的甜香,让人吃了之后还唇齿留香,让人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吃完晚饭,完成了奶奶交代的任务带几个椰子回去,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我七点钟就被拉了起来,因为今天要去坐渡轮。这次的渡轮很快,不像上次,这次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徐闻。
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回程。 七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家里,已经是八点多了,放下行李,洗了个澡,就去吃晚饭了。 这次老妈也算了了我的一个心愿,海南也还是个不错的地方吧,但还是让我有些失望。
这次去海南,可谓收获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