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这个职位,就是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代替班级参加学校一些会议等等。班长,还要以身作则,首先要有比较好的成绩,才能得到同学的信服,同时在管理方面也要公平公正,不私仇公报、偏袒好友等。 上了中学,老师也更尊重我们的意见了。
我们选举出来的班干部,很多都是老师根据我们自己的意愿挑选的,几乎班上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职位,记得选举前很多同学都在宿舍里议论着自己想选的职位,但大家都一致认为班长这个职位是不是太累了,所以大家都选小职位或是不选。但是我对班长这个职位是情有独钟的,因为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做班长一直到小学六年级。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职位,当然,我也成功了。
这个学期站在班长这个职位的角度上说,我自我感觉其实自己为班级做出的奉献还是不够多的。因为一些会议主要是正班长处理,而副班长有两个,一个管纪律,一个管学习。
我刚好就是管学习的,作业主要是科代表和学委负责,所以该我做的事真是看不见又摸不着,我主要负责做老师和同学间课堂学习或作业的沟通桥梁,有时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可是每科老师都反映我们班在学习上太安静了,课堂不活跃,有问题也不愿问,事实上我也有感觉,所以作为班长的应该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气氛,但是最终没成功,这也是这个学期在这个职位上做得不够的地方,也没有做到班长以身作则和带头的作用。 这个学期的表现,给自己的评价就是一个差评,因为作为班长没有让同学们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就是我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了。
不过,如果下个学期还能做班长,一定改正这个学期做得不好的地方,发扬自己的优点,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不辜负这个职位和老师同学的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