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彼岸出现在我的梦里,永远的、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幼时的我有一个秘密基地,那时天真的我总认为这地方属于我一人,没有别人会发现它。每当受了委屈,伤心难过时,我总喜欢坐在岸边,凝望着彼岸,心里的情绪总会渐渐平静下来。每当我失望时,凝望着彼岸,心里总会燃起丝丝希望。我总是很好奇,想去看看彼岸到底有什么,可那奔涌的河水总是令我望而却步。但我心里一直有希望,从未失望过,我一定可以登上那彼岸,登上那只属于我一人的彼岸。
也许是因为那彼岸的风景吧,很快政府便把那儿建成了绿化带,在河上建起了一座通往彼岸的桥梁。建桥之初,我便曾走过小桥,到达了那彼岸。可是,不是我幻想中那绿草如茵,古树参天、花团锦簇的场景,而是一片灰色,无数工人在那儿铺地砖、做装饰那时的我虽然很高兴终于来到这儿,脚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但心里的高兴却怎么也掩不住那悲伤,因为我明白,那彼岸已不再属于我一人的了。随着绿化的建好,无数人们前来参观、玩耍我依旧是坐在岸边,凝望着彼岸,但已看不见那成堆成堆的绿色,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耸立起的大楼,而我也要离开家乡,到一个新的地方去生活,我便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了那陪伴我数年的彼岸。
之后,我会常常忆起那彼岸,在梦里也会常常浮现那彼岸的身影,是最初的彼岸,也是只属于我一人的彼岸。岸上长着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倒映着清澈的湖水,一片花瓣落下,圈圈涟漪,如一叶金黄小舟,向着我驶来。一阵微风吹来,伴随着丝丝花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淡淡的、柔柔的、不浓烈、也不熏人。这不就是那家乡的味道吗?
那彼岸留在了我的梦里,那油菜花一样朴素的家乡也永远留在了我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