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中,迅哥儿和小伙伴们都有什么共同点?老师的问题刚一说出,就有七八个同学举手了,他们一个个站起来回答着,纯朴善良天真等词汇,又一个个在老师的微笑与摇头中坐了下去。
愚蠢的人类!这种问题怎么能从单方面,用一个词语回答!我心想。一定不会是这么简单的答案,一定还有他们没有找到的点。我低头转着笔,思索着最完美的答案。
过了不久,答案的雏形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我悄悄组织了一下语言,在心中重复了几遍答案,才慢慢抬起了手。
这时,我犹豫了一下。这个答案对吗?所有的内容都讲到了吗?万一不全,被老师骂了怎么办?被老师骂了以后,同学会怎么看我?会笑我吗?会看不起我吗?
想到这,我放下了刚刚举起不高的手,继续捧起书,思考起来。
刚开始想,同桌举了手,她站了起来,报出了她的答案和我刚才想说的几乎一字不差。老师听了她的答案后,思索了一阵子,最终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心中顿时升起无限的懊恼,要是我刚刚举了手,回答了问题,也能被老师赞赏
下课后,我郁闷地趴在桌上,唉声叹气。当初我要是没想那么多
回想起小学时,我还是一名学霸,那时的我一听到老师的问题,总是第一个跳起来回答出脑子里最初的想法,就算回答的不好、不对,我也是坐下来想了几秒,又跳起来报出第二个答案到了中学后,同学们都很强,我只能排在班级的十来名,老师也严了很多,逐渐,我开始害怕答错,害怕别人会笑我,老师会骂我,我想得越来越多了,心头的重石也越来越沉,迫于这份巨大的压力,我常常在一个星期内都不发言,也经常出现心里想的答案是对的,就是没说出来这种情况。
坐在座位上的回答还不如不会答,我想,不,就算想得再好,没有说出来又算什么?
我坐在初中的教室里,又开始羡慕起小学时的那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