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
前几天,妈妈开车带我出去玩的时候开错了路,竟然开到一条前方被围墙堵住的路上,反着是出来玩的,我们就索性下车绕过围墙去看看。
哇,这是什么地方呀?怎么这么漂亮,这真是一份意外的惊喜!这分明是一个新造的公园嘛。山坡上铺满了绿绿的草皮,小路的两旁种着一棵棵不大不小的茁壮小树。我和妈妈顺着小路走下山坡,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我就在心里给它起了个奇怪的名字:象棋公园。若大的公园的就是它的棋谱,棋谱上的每颗棋子的高度都有半米高,直径呢竟然超过一米。棋谱上的将、仕、象、卒、马、炮等等全各就各位的待着自己的位置上,完全是等着谁下棋对奕的样子,我想这么大的棋准是神仙下的。
我坐在帅的上面,望着前方波光粼粼的义乌江,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诸葛亮很随意的坐在棋谱前,谈笑间他的千军万马就打败了曹操八十万大军,火烧了赤壁……
“楼宇,我们到山顶上去看看。”妈妈拉着我的手拾阶而上,然后走到山顶的一个四面凉亭。坐在凉亭上,整个义乌的景色就尽收眼底了:高楼大厦到处耸立,街道上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我为自己是义乌人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