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报社工作的小A看到了这则新闻立刻通知了同事小B,商量着要不要把这条新闻登上报纸的头条,小B看了看,也十分吃惊,小A立刻说道:咱们把它添到头条上去吧。别的报社不敢暴的,我们就敢!没准还能造成巨大影响力呢,到时候,我们可就是功臣了!我这就去排版。
小A又看了看那条新闻,立刻打开QQ,翻出通讯录,全选,群发!他还特意又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提醒他们要注意身体。可是小A的妻子一名医院里的资深护士却十分疑惑,我们怎么没有收到通知啊?唉,这还有假,你就和其他的医护人员讲一下啊!
就这样,一条新闻一传十,十传百,慢慢在本地扩散开了。第二天,小A所在的那家报社率先发表出了那条新闻。社长大力表扬了他,于是小A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展开了他想象的翅膀,编啊编激战了一个下午,小A连把以后几天的后续报道都编了出来。连续发表,每天这种报纸都要脱销。人们越看越惊悚,越看越感到惊慌,接着,便发生了人们大量购买药品,商家趁机涨价等行为。
市政府也坐不住了,工作人员炸开了锅,一会儿忙着出面辟谣,一会儿去忙着查处那些黑心商家,还要揪出发布这条假信息的人,在市政府各大领导都忙得焦头烂额时,小A正跷着二郎腿,坐在由职员变为副社长的位子上悠闲地品着茶。
又过了一天,在全员警力的配合下,终于找到了小A,和那个公布假信息的人,公布宣传假消息并引起重大社会恐慌的,注定要受到重罚。后来那个公布假消息的人被问起原因时,回答是:好玩。这让全市陷入蝴蝶效应的起因,就仅仅是好玩?
警车开走了,车里的小A低下了头,好玩的效应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也是蝴蝶效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