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是什么?字典给它下的定义是想象不到的不平凡的事情。
就像100个人眼中有100个《红楼梦》一样,奇迹一词也不只是只有字典给它下的定义。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在遥远的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了欧冠决赛。这可是一场惊动世界的比赛,我也从被窝爬起,看起了直播。
马德里竞技队早早地用一个头球吊射打开了皇马的球门,最后的10几分钟,尽管皇马的各员大将朝马竞的球门猛攻。但是潮水般的攻势仍然无法动摇马竞固若金汤的后防线。
90分钟的比赛时间已到,裁判宣布补时两分钟。台上的皇马球在默默地守候着,而马竞的球迷已经开始躁动,他们已经发现,冠军是那样无限接近着自己。
皇马依旧疯狂进攻。他们很顽强,他们坚信奇迹。但马竞的后卫们似乎更顽强,他们不知疲倦地跑着,力保城门不失。
随着C罗的一脚脚射门被封出,场边响起了阵阵嘘声。
第93分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角球,这也是皇马最后的、唯一的机会了。
莫德里奇开出角球,拉莫斯向前拿顶,球进了!
全场沸腾了,皇马球迷们尽情地挥舞着手上的横幅,大声欢呼而在他们对面,有一群沉默的人们,一位马竞替补球员掩面痛哭。
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奇迹的存在。它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那个进球是他们应得的,一波波高效率的攻势必须得有个结果。
最终,皇马以4:1的大比分击败马竞,夺得桂冠,上演了神奇的逆转。
马竞输了,他们输给了上帝。
皇马赢了,他们赢在了坚持。
事后,我们同班的小余对我说:我爸看欧冠直播,看到第92分钟的时候,抛下一句,皇马踢得什么烂东西便洗洗睡了。我和他大笑起来,他爸当时肯定想不到在几秒后会发生什么。
奇迹并不如字典所说的那样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皇马的球员用自己的行动给奇迹下了定义,只要你想让奇迹发生,只要你坚持,它就会在下一秒出现,它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重要的是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