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俯照大地,八月的海浪翻腾,惬惬清风带来些许爽朗。千万雨点汇聚成雨,百万滴水汇聚成海。
一家人在路上驰骋着,奔向青岛海滩。沿路干燥的事物也令人赞叹,愈行愈远,不免感到枯燥乏味。我下车走了走,呼吸一下青岛的空气,即使没到也可以闻到大海的气息,清新而别致的味道。看到了一条大河蜿蜒而去消失在前方。当我抬起头眺望河的尽头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拿着矿泉水瓶不断的在捞河的水,一瓶接着一瓶的捞。很快,慢慢的四五瓶水收进瓶中。她看了看瓶子,满意的笑了笑,跑开了。
看着她的背影不禁感叹,这个时代连河水都要抢着带走,真是稀奇。看着爸妈喊我上车,我也看河看够了,上了车,开向沙滩。回头看了一眼,河水有种气势迷倒了我,说不出来,澎湃似海的感觉。到了沙滩,阳光照映到海上,银浪一波一波,一层一层翻卷着,不时激起水珠。又看到了那个小女孩。她抱着水瓶略显吃力,跑到大海边,打开瓶盖,将一瓶水倒进海里,接下来的几瓶亦是如此,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倒出后还空一空瓶子生怕瓶子中的水有一滴未流入大海。
全部倒完后,她亲眼看着,水与大海融为一体,她兴奋的跑到妈妈身边大声说:妈妈!你快看!水汇成了海哎!她的妈妈蹲下双手搭着她的肩膀说:你这是在帮助水流到大海是吧,其实帮助别人也一样,我们付出一点爱心,别人也付出一点爱心,那么就会有许多爱心了,就像许多水汇聚成海一样。
是啊,每个人付出一点就会有许多,如同水,汇聚成海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