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懂爱情吗?(1)
你懂爱情吗?
那一年,他大学毕业,继承了他父亲的公司。他母亲生日那天,他带了他女朋友回家见他的母亲。
妈,这是我交的女朋友。他高兴地介绍道。女朋友是他大学同学,总是陪伴在他身边,当他遇到挫折时,总会给予安慰与鼓励,很粘他,脾气也挺好,她的父亲也在他公司刚建立之时,给予经济支援。他暗自地想:这肯定是最佳女朋友的人选了吧!
不要,你跟她分手。母亲的话让他与女朋友都吃了一惊。女孩直接就哭着跑了出去,留下他与他母亲。他一脸不满,与她母亲争吵道:妈,您干什么?你不知道小丽她有多好而他母亲,只是望了他一眼:孩子,你懂爱情吗?怎么不懂?我受挫折时,她总会陪伴我,安慰我,这难道不是爱情吗?他觉得他母亲真是无法理解。
27岁,他又谈了一个女朋友,同样在她母亲生日那天。他认为之前总是女朋友帮助他、扶持他,而他没有尽过一个男人的责任。于是,他这次的女朋友是他公司的女职员。他在工作上帮助女朋友,使她尽快升职,他觉得这次一定可以让他母亲满意。
不要,分手。这是与上次一样的回答。母亲又问他:你懂爱情吗?他再次感到困惑与不解,这次的女朋友与上次的不同,为什么母亲还是不同意呢?他认为自己是懂爱情的,却一再碰壁。
究竟什么是爱情呢?为什么说我不懂?他在心中忍不住发问,陷入了沉思。
又过了许多年,他的母亲去世了。而他,最终找到自己认为最好的女友,结婚、生子。现在的他,已是一位不惑的中年人了。他回想起与伴侣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现在的伴侣是另一家公司的职工,不需要他的扶持、帮助,也不会主动给予他。彼此间独立,平等相待。但是到现在,他们不离不弃,生活在一起,为了家与孩子奋斗、努力,有几次他的事业危机,伴侣会凭借自己的收入,帮家庭挺过难关。刹那间,他觉得,他懂爱情了。
他来到母亲墓前,介绍伴侣道:母亲,这是我的新女朋友。他泪流满面,真诚地感谢母亲为他每一次的把关,同时,他也告诉母亲:妈,我懂什么是爱情了。我现在的伴侣,不是长年送来清凉慰藉的泉源,也不是攀援于我的凌霄花,她是与我并立而站的木棉,分担寒潮、风霜、雨露,共享雾温、流岚、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