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太阳,大家是否都了解呢?那大家知道,太阳是从哪方升来的呢?当然是东方。可是,我却亲眼目睹一个小女孩的画,画中的太阳却是从西方升起来的。
我记得,那一天是美术课,美术老师要求大家画一幅风景画,画中还必须有太阳,紧接着,学生们都动笔开始画了,老师边走边看,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唯独来到了小女孩莎丽旁,却是一脸疑惑,老师问莎丽:莎丽,你画的太阳是从哪方升起来的?莎丽回答说:是从西方升起来的,老师。老师又问:为什么呢?太阳不是从东方升起来的吗?莎丽说:那是因为
莎丽的家庭并不富裕,爸爸是个酒鬼,成天好吃懒做,把一切负担都扣在了妈妈头上,然而过了很久,妈妈终于提出要和爸爸离婚,莎丽听后急得大哭,要爸爸去把妈妈追回来,然而妈妈却说:我不会再回来了,除非太阳从西方出来!说完,砰的一声,门关上了,妈妈也走了,只留爸爸跟莎丽在家。
从那时起,莎丽便一直等待太阳西方出来,于是,她等呀等,可是太阳偏偏从东边出来,使莎丽快绝望了,于是,便在课堂上画出从西方升起的太阳,正在老师听得出神时,莎丽又说了一句:太阳从西方升起来了,妈妈也要回来了吧?
太阳从西方升起的的执念,让我们看到了莎丽一家悲惨的生活,悲惨的命运,可怜的莎丽;同时也写出了小女孩莎丽的天真可爱,也让读者有着亲身经历一般,也对小女孩莎丽的怜悯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