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老师让我们做挖蚯蚓的实验,可李吉浩到现在居然还没做!于是,他今天就让我陪他去挖蚯蚓,我欣然答应。 我们来到一块草地上,李吉浩先动手。他挖呀挖,好不容易挖出一个慢慢蠕动的东西,他激动极了,连忙喊我去看,我凑近一看,哎呀呀,这哪是蚯蚓,明明是一条蜈蚣啊!李吉浩一听到蜈蚣,吓得连忙就跑,这时我想起书上说蜈蚣的毒液主要聚集在最后一节,头部是它的致命点。于是我迅速拿起铲子朝蜈蚣的头部劈去,没想到这家伙命还挺大,没被击中要害,想逃!说是迟,那时快,我又一次朝它攻击,这次它可没那么好的运气了,在我的铲子落下时,它也当场毙命!
这时李吉浩在叫我:快来!快来!我这次真的挖到蚯蚓了!我回头一看,原来他在我跟蜈蚣斗争的时候一个人又挖了起来。我快步跑去,果然看见一只肥肥的蚯蚓躺在哪儿呢。可就在这时,又冒出一直蜈蚣来,这只蜈蚣一定是闻到了蚯蚓的味道,是朝这美食而来的!李吉浩也没刚才那么害怕了,我们齐心协力,先悄悄地将蚯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这次我鼓励李吉浩去消灭蜈蚣,我告诉他要攻击蜈蚣的头部,他也勇敢起来了,只见他抡起铲子就朝那蜈蚣劈去,蜈蚣哪来得及躲闪,当场就一命呜呼了!
消灭完蜈蚣,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又挖了几只蚯蚓,然后把土填好,带着蚯蚓开开心心的回家了。今天的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