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我家买了许多新衣服,我们全家高兴了没多久,唉!出了大问题:原来,有些衣服的布料不太好,经常起毛毛,这成了妈妈和我的大问题!
姐姐上学回来的时侯带来了一个小盒子,我打开一看,是一个怪怪的东西,我便问:姐姐这是什么?姐姐什么都没说,打开开关,演示了一遍,呀!好神奇,姐姐把衣服平铺,拿起毛球修剪器,不过一会儿,毛毛没了。妈妈兴奋地说:这是毛球修剪器,以后就不用愁衣服上起毛毛了。
我问姐姐:这个东西为什么会吸毛毛呀?想知道就去自己动手查吧!姐姐没好气的说。
我查询了电脑上的有关资料,才知道:毛球修剪器又叫剪绒器,是用于修剪棉毛类衣服因为穿久了衣面上起的毛毛。除了修剪毛球之外,还可以吸出毛衣内的灰尘等杂物。它还有很多特点,如:大型旋转式内刀头、锋利度高、迅速剃除毛球,配有起毛圈,便于挑起各类毛球,并迅速剃去,特配大型储存器,不会令毛屑四处飞散,不锈钢动刀,合金剃刀永不生锈。他还有很多类型,如:干电池毛球修剪器、充电型毛球修剪器、直插型毛球修剪器
家里自从有了毛球修剪器,衣服也不会再有毛毛了,多省心!看着妈妈开心的背影,我想:还是科学技术发达好呀!我长大要当科学家、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