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条校园小路上,漫步徜徉,聆听那溪水轻轻地倾诉,放缓脚步,静静的……
依旧记得路旁有条小溪,阳光照在它的身上,它的血液很清,犹如一块碧玉般透白,河塘两岸长满了柳树,随风飘扬的柳枝轻轻打在平静的水面上,荡漾着丝丝波浪,如同光的涟漪,那样柔美,自然。
早晨的阳光总是那样鲜艳,却消除不了学习的紧张,烦恼困扰着我,只好在那无尽的黑暗中永无止境的挣扎。依稀记得那天来学校早了,我坐在小溪旁,拿起一本语文书,默读着,这个世界立刻变得清净了,徐徐微风吹过,划过我的脸颊,流入我每一根毛发之中,随着它轻轻飘动,看着它缓缓飘向远方,那样柔软,以至于我忘记了时间,于小溪分享着各自的烦恼,在我读过的每一个字上记忆是那样深刻,小溪似乎在就指导我每个字的读音:“祝你今天加油,更上一层楼哦!”我的心中暗暗默念着:“我一定行的!”我的烦恼不复存在,上课十分的积极,几乎每个问题都是我答的,我很快乐,也很满足。
同时,更感激我的鼓励我前进的老师——小溪。
夜晚,月光显得暗淡,在这冰凉的夜空之下,小溪平静了,动物们的音乐会也停止了,遥望白玉盘般的月亮,如同宝石般透彻、舒爽,唯一不能平静的是我的心。还记得那天我因为与妈妈吵架了,我十分生气便从家门跑了出来,带着一串怒火跑到小溪边,大吼着我对妈妈的不满:“为什么有那么多补习班!?为什么就算我考得再好了你也不会夸奖我?总是抛给我无情的两个字‘努力’!”打破了平静的夜晚,似乎周围沉静的一切都被我唤醒,倾听着我的痛苦,说着,一条小鱼从小溪中跃起,溅起的水花坠落在我的脸上,小溪似乎在安慰我:“我知道你的痛苦,朋友,但你也不能够离家出走啊,那里始终是温暖的港湾,回去吧!”我的满腔怒火立刻平静了下来。是的,我是太过分了,和爸爸妈妈之间,需要的是沟通。我迈开步子,小溪中,倒映着我回家的背影。
我最亲的朋友啊!你还好吗?是你给予我宽容与鼓励,从容不迫面临着生活的考验,人生犹如一场游戏,有辛酸苦辣,因为你我才认同了这句话啊,我坚信你与我的这份友谊是永远不会消失殆尽的!谢谢你,我最亲密的朋友——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