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梦的力量吗?
清风徐徐,迎面袭来,树上的鸟儿欢快地歌唱着,道路两旁的杨柳枝繁叶茂,红瓦黄墙的别墅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流光溢彩。
重返家乡,看着这里一角一落的妆容美貌,我两眼直睁得老大,不敢相信这就是生我养我的故乡!那对过去的印象,也犹如一片落叶般深深地埋藏进了心里。
在我的记忆中,儿时的故乡是落后的,但在爷爷奶奶的记忆中,那却是称心如意的。然而,无论是谁的记忆,与现在相比,那都是天壤之别。不仅过去的穷颜旧貌荡然无存,连民生凋敝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周围的变化犹如迷雾般紧紧的环绕着我,令我忍不住去探个究竟。
于是,我继续在四处转悠,企图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终于,这一切的疑团都在我遇到他们的那一刻消散了
那是一间崭新的住宅,一位母亲正坐在院子里语重心长地训诫着她顽皮的孩子。
你说,你为什么不好好完成作业,而且还跟着别人一起逃课?
妈妈,学习太苦了,我不喜欢上学!
那你不上学,你能干嘛去?
我我不知道。孩子吞吐着,显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怔怔地望向了母亲。
母亲缓和了语气,轻柔地抚着孩子的脑袋,说:孩子,听着,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先辈们用滚烫的鲜血所换来的,你怎么能这么不知足,连小小的苦都熬不住呢?从小我就教你,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不学习,不劳动,怎么谈得上爱国?一个人的志向决定了他的一生,这句话并不是全无道理的。你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好创出一番佳绩,为祖国增添光辉啊!
听着听着,孩子若有所思,我仿佛也悟到了什么。是啊,正如梁启超说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不正是我苦苦寻求的答案吗?我们都在为了一个梦而执着,为一个中华之崛起的梦而执着。这个梦带领着我们攀过高山,淌过长河,在东方日出的地方站稳了脚步,也在这片庄严神圣的大地上留下了我们为梦追逐前进的脚印。然而,梦想的实现是需要人来承担的,这个人就是当今之少年。上一代的人们用坚实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了这片宽阔的蓝天,现在该由我们来接班了。少年之变化则国之变化,只有我们真正的站了起来,祖国才能屹立不倒!
正如习主席说的,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才能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实际做起,勤奋学习,热爱劳动,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所作为的栋梁之才。毕竟,实现梦想需要有智慧,勇气和实力,但有梦想却没有行动,终归是镜花水月一场。
向上吧,中国的少年们!或许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一定是最努力的。只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地去争取、去追求,哪怕负重飞翔,哪怕遍体鳞伤,我们也一样可以展翅翱翔,与蔚蓝天空之中,划出一道绚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