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是翻开了就合不上的书;有人说,青春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也有人说,青春是抛出了就收不回的瞄。
----写在开头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珍贵的,珍贵到独一无二。青春的过程就像毛毛虫破茧成蝶的过程,虽然疼痛,但却美丽。在青春的这一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人,很多事,有的会教会你忍耐,有的会教会你坚强,而有的会教会你成长。当你历尽铅华,长成最美丽的模样,那些彷徨时的孤寂或者伤痛时的泪水想起来时也不会感到有那么辛苦了,你会感谢那些青春路上的杂草与荆棘,是他们让你变得强大起来,让你变成你所希望的那样。
似乎拥有青春就拥有了这世上最大的财富,因为拥有青春就代表着拥有了活力、激情与懵懂。居住在青春里的我们总想看看青春是什么模样的,总想闻闻青春是什么气息的。其实青春就像是猫儿的尾巴,就算猫儿再努力也扑捉不到,但当猫儿停下来勇敢地往前走时,尾巴就自然陪伴在了身后。
没有人看见过青春,但都看见过有青春陪伴着时的自己。或许青春就像小溪里的流水,一直都向着前方始终流淌,来的时候阻止不了,走的时候又留不住。所以我们只管好好享受这美丽的年华,在美丽的年华里勇敢地做最美丽的自己吧,就不要再怕前方的重重阻碍,就不要再怕自己战胜不了。就像泰戈尔所说的:“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常常看到一些诗人写美妙的诗来感悟青春美好但已流逝;也常常听到人们感叹,如果我还年轻就好了。可是就算再缅怀,再遗憾,再期待,青春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一旦“错过”就不再来。所以,让我们狠狠地珍惜这留不住的回不来的青春吧,我们不能改变青春的长度,但能改变青春的精彩,让精彩的青春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或许在大多数人提到青春这个名词的时候都会想起曾陪伴在自己身边一起疯吵打闹的人吧。那时懵懵懂懂,天真无邪,不管明天,只管快乐。谁都有过疯狂的青春,谁的青春里都住着满满的回忆,或是奔跑在乡间小路,留在青石板上的那串脚印;或是和朋友翻过围墙去玩的那件事;或是住着几十个“调皮鬼”的那间教室;或是上课时接老师后话吃零食看漫画坐在教室最后面的那些人......或许连她们自己都没有察觉,那些青春里经过的以为可有可无的那些事,竟成了回忆里最美丽的风景。
当我们还拥有着青春的时候,请你勇敢着,尽管往前走,尽管享受她,尽管做最美丽的自己。当有一天青春不在的时候,想起她,能让自己感到骄傲,能让自己品味到青春里青涩又甜蜜的幸福,能让自己感叹,幸好青春,开在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