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号的我背着书包屁颠屁颠的来到石庄高中参加军训。天是那么蓝,地是那么广,心情也是那么愉悦。
跟着大部队来到宿舍,放下书包整理床铺,然后到操场集合。听着教官先生的一声哨响,军训生活已经开始。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教官先生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回响在耳畔,大家跟随口号步调一致执行命令。然后就是整体训练踢正步。一只腿要站得笔直,另一只腿要踢出去且要绷直,脚尖要下压,脚掌要与地面平行。一只手要摆到身后,另一只手要抬着放在胸前。教官先生让我们把这个动作持续了10分钟。大家都摇摇晃晃,喝醉酒一样,汗水从额头滑落下来也不敢擦,大气都不敢喘。10分钟在平时很短,但在此时显得那么长,我们都静静地等待教官先生的一句全体休息。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全体休息5分钟。”教官终于开了口。
我松了口气,无力的瘫在地上,揉揉自己的胳膊和腿,酸麻麻的。5分钟的休息完了之后,教官教我们叠被子。在家呢,我也是会叠被子的,可是不能跟军人叔叔比啊。他们叠的被子都是方方正正的,跟豆腐块似得,而我叠的是乱七八糟的。我要向教官先生虚心求教!
教官先生拿来一床被子,平整的放在拼桌上,用手抹了抹。接着把它分成三份叠起来,然后用手对应的量出适当的距离,然后小心翼翼地叠起来,中间留出一段距离,再把两边的合起来。最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用手把边边角角弄得显露出来,再稍微的整理一下,这个方块豆腐被子就好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教官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了一点。教官完成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自己,可是结果总是那么的惨不忍睹,叠的被子依旧是那么难看。经过不懈努力,被子终于越叠越好看了。
这就是我想象的高一部分军训生活,它教会了我要坚持,它教会了我要努力,8月18号的军训,我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