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块宝……”这首幼稚的儿歌,也能充分的反应出最真挚的母爱。直到现在每每听起也还会产生无尽的怀念,无尽的感慨,似母亲就站在我的身旁,认真的端详着我。每当这时,记忆的阀门总是会被无情地冲打开,思绪变不受控制的倒转。
那种晴天,与众不同
被揉烂的试卷在手中任泪水和雨水将它浸泡,双脚无力的在路上徘徊,我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两个多月就要中考了,这是大周前的一次测试试卷,醒目的数字在雨中傲立,看着它,这更加让我恼火。想得到妈妈在家里期盼我的目光,想到妈妈对我的希冀,想到妈妈对我的鼓励……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任泪水和雨水一起滑落到嘴角,好咸、好咸……雨停了?难道真的要回家么?鼓了鼓勇气:走吧,这不过就是一次考试,怕什么,还有下次呢,我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就行!随即,站了起来,可这时,我分明的感觉到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猛地抬头一看,那样慈祥的脸庞,只是头发早已被雨水打湿,衣服也在滴答滴答的滴水,看着看着,眼睛又模糊了,泪水涌了出来。原来,这时的雨停是妈妈为我挡住了风雨;原来,这时的雨停是妈妈为我升起了太阳。
白云千载空悠悠
十六年了,我长大了,开始叛逆了,有寄宿于学校,与妈妈间的交流更是少之甚少了,又加上姐姐有了小宝宝,妈妈便对我不再像以前一样的宠爱了,反而变得越来越冷淡,那处于青春期的我当然反感于这种形式,便在家里常常与妈妈拌嘴,还不亦说乎,而且每次都以胜利告终,这更是助长了我的“野”气,便一次比一次的肆无忌惮,不懂得一点收敛,还常常是引以为豪。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那天:放假了,家里又像杂货摊一样了,零食、牛奶、袜子,被扔得满地都是,我却四仰八叉的躺沙发上看电视,并不觉得任何不妥。妈妈回家后,看到这样的场景,冲到沙发前就一把把我拽了起来,当时迷迷糊糊的我只是大吼了一声,便冲向了卧室,身后的门被摔的很响很响……
直到晚上我出来上厕所才发现,爸妈屋里的定居然还亮着,我向客厅里一看:凌晨一点了。好奇心将我驱使到他们门前,我便依稀听到了妈妈的啜泣声:“本以为,她长大了,让她自己照顾自己,不能继续依赖我们,可谁想,她会变成这个样子。也可能是我没有想到她的感受吧,我多想不用她自己去承担那么多的琐事,可是……”视线又模糊了,我多么想冲进去跟妈妈说声“对不起”啊,可是,我退缩了,我不敢,我不敢看到妈妈失望的眼神,不敢看到妈妈满脸的泪水。
原来,我的思想是那样的固执,我下的定义是那样的错误;原来,妈妈对我的爱一直没有减少;原来,妈妈一直在我身后。
有花折时,甚须折
有花折时甚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现在,我懂了,我懂得了,在我的身后一直有那么一个怀抱,随时接我回归。
牵着母亲的衣袖,走过了十六年的旅程,期间,不会为时光的变幻而感到孤单,因为一直有母亲的陪伴,一直有那个怀抱,在起点给我最初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