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凋零,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肯收留?
叶子的凋落是大自然界中最自然的生存定律,也许根本不值得一提,可是我就是要在这上面大做文章,为什么我们不把它想象成是一种有思想的生命呢?
我坚信叶和树是月老钦定的一对恋人,因为它们共风雨,共同沐浴过阳光,说过悄悄话,谈过心事……
叶每到秋天就会凋落,每到在这个时候它们便会分手,它们深知彼此之间的情不会长久,可是还是无悔地爱着对方。我甚至觉得它们的爱好伟大。
秋天来了,离别的时刻来临了,是风爱上了叶?带走了它?还是树抛弃了叶?叶子到处飘零着,半空中,风对叶说了什么?
其实叶并没有离开树,它会在树下为树蓄积养分,其实它们只是暂时的分手,并没有结束。
那叶子到底是爱树还是恋风?答案我们谁也不知道,只有叶自己知道。
叶子有它的宿愿,树不忍挽留也无法挽留,即使没有风,叶子依然会凋落。
这是它的选择,是它一生的追求。
树有了叶的点缀而显得那般美丽,树也该知足,就让风把它带走,飘落在他方。树不想让叶看到自己枯萎的身影。
叶呐喊:其实我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过完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