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暑假的一个晚上。那天我从学校回来,刚一进门,妈妈便看见我提着一个大水壶,就接了过来。刚一拎,便唠叨起来:“怎么没喝完水?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多喝水,不喝水就会上火,上火就会感冒,感冒就会花钱,花钱就会……”我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我漫不经心地走回了房间,而妈妈却仍然在一边像个蚊子似的滔滔不绝。唉,当妈的都这样,为了儿女苦口婆心;当儿女的都这样,为了父母东躲西藏。
第二天一早我便感到口干舌燥、头昏发烧。妈妈好像看出我内心的思绪,故意大声说:“怎么样,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吧?跟你说要喝水,不喝水就会上火,上火就……”这天早晨我又是被骂着出来的。真奇怪,老人的话真有那么灵验吗?一上午晕晕乎乎的过去了。回到家我便感到浑身乏力,在床上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梦中,我仍然梦到了妈妈的那句话。“玥玥”我醒了过来,原来是爸爸在叫我吃饭。我刚想答应,却发现嗓子火烧一般的疼。爸爸发现了我的异常,急匆匆地带着我上了医院,果然是感冒了。
这就是我得到的教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