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到了关于基因的课文,不但让我领会到了基因的神奇,还让我体会到了基因无穷的作用。如果通过转换基因也能使人长一双翅膀,那么,我们不就可以实现在天空翱翔的梦想了吗?
多年以后,我已成了一位科学家,我决心利用转基因技术工程来实现人们能在天上飞翔的梦想。通过多年的反复实验,我终于完成了这项工程。心想:这下大家都要感谢我了,这一定能使大家高兴的。当我长出翅膀的时候,便心急想飞上蓝天,不料,由于我还没有掌握平衡,三番四次地掉在地面上。这使我非常苦恼,我竟然没想到还有这个缺陷,真是插翅难飞啊。过了好些时日,我终于学会飞行了,迫不及待地和蓝天拥抱。我娴熟地飞上了天空,一眼望下去,仿佛城市都变成了小人国。但“小人国”的繁华美丽我都能看见。我不停地飞啊飞,飞过了一片树林,看到了有人在砍树,还有个猎人在捕杀动物。这时,这个猎人把目光落在了我身上,他大概把我当成了一只大鸟了吧。他一路追着我一路开枪,我大声地对他说:“我是人啊,你的同类啊。”可是太远了,根本听不见。我拼命地飞,终于摆脱了猎人。我很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
这时,我闻到了一阵刺鼻的恶臭味,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大工厂。工厂排出的气体不仅有害,而且会污染环境。我心想:一定要赶快离开这里。于是,我快速地扑着翅膀,离开了这个巨大无比的工厂。没想到,我原本干净的身子现在却被染成乌黑色的了。
这时,下课铃声响了,把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其实,转基因技术有利也有弊,我们不能因为好处而忘了带给我们的坏处,如果人人都想用转基因技术来实现自己的愿望的话,那么还有什么意义呢?而且也会酿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