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雨滴,我的旅行马上伴随着蚂蚁搬家,燕子低飞就要开始了,还没等我看完下面的奇怪现象时,只听到雷公爷爷那边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就开始了人间的旅行。
第一站:柳树
我原本是想拥抱大海,随大海看祖国的三山五岳,哺育亿万华夏子女而亘古不息的。但被风吹了一下,我的航道改变了。偏向一棵柳树飞去,落在一个嫩绿的新芽上,她微微张开嘴,只轻轻舔了一下我湿润的皮肤,便合上嘴保持着以往的沉默,但我却清晰的听到她匀畅的呼吸声。接着,我顺着她温柔的指尖继续下落……
第二站:燕子
这时我被燕子接住了。她带我飞入寻常百姓家。我问它;“我能帮助你什么吗?”燕子答:“你可是我们的宝贝,可以滋润稻草,帮我筑巢。”于是我随着她飞行,将自己四肢中的雨水与泥土融合,铸就燕子的新居。伴随着新燕的歌唱,我顺着屋檐继续下落……
第三站:稻田
我马上就要落入一个小河里了,我安慰自己,没去成大海,小河也很曲径通幽。这时突然看到一个老头跪在田间,喊道:“下吧!下吧!稻田里已好久没有这样下过了。再不下雨我们就要饿死了”我心想:老爷爷太可怜了,耳边响起了那句“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我决定要帮帮他。于是,我与风向抗衡,纵身一跃,化成了多颗雨滴,滋润了大地。
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位拿着镰刀的农民伯伯,在一片金黄的稻田中向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