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高高兴兴的和家人一起去团购。
这一次,要不是妈妈,我还不知道什么叫“打折”。
上午,我们一起去团购,在哪里团购打五折,“五折”?五折是什么?我带着疑问来问妈妈:“妈妈什么是五折?”妈妈却告诉我:“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这不明显调我胃口么”我自言自语的说:“唉,只能再忍忍了”话音刚落妈妈就说:“你们喜欢什么就挑什么吧。”话一说完,我的心情就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我挑来挑去,都跳不我喜欢的,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五星级球拍,我看到后,马上跑到妈妈身边,气喘吁吁的说:“妈……妈妈,我……我可以要一幅五星级的乒乓球拍吗。”妈妈竟然毫不犹豫的说:“当然可以。”妈妈从来不给我买这么贵的东西,这一次真出人意料啊我想。
过了—两个小时,我们都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付账时营业员算了算说:“一共一千五百六十四元,打五折七百八十二。”妈妈给了钱我们就走了。
一出门我就问妈妈:“什么是打折?”妈妈如实的回答道:“比如十元,打五折,就是五元,打三折,就是三元。”我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