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五四班的新老师》一书有感
读《五四班的网虫们》有感
在众多的校园小说中,《五四班的网虫们》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书中的人物特点十分鲜明,使人看一眼就记得住。比如说帅哥班主任绿绿老师,“四大金刚”,“筷子小天才”沈永恒等等。每个人物都是独立的。但是,我最欣赏的是“四大金刚”之一,而且人称“天使魔王”的郑宵。
郑宵是一个自立的孩子。他就跟杨红樱笔下的吴缅一样,自己会做饭洗衣服,还懂得怎样讨价还价。的确是这样啊,困难的环境下能磨练出自立的人。郑宵和吴缅都是单翼天使,家里只有他们是男子汉,所以他们要为妈妈撑起这片天、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类思的五四班,网虫随手一抓一大把,他们的“光荣事迹”也十分精彩。但是在超级捕“虫”手绿绿的帮助下,这些事迹慢慢地转化成一个警钟,也可以说,为他们的网瘾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先是此起彼伏的哈欠让绿绿受不了,接下来徐白的请假让绿绿对他妈妈的做法感到不可思议。最令人惊奇的要数“大侠”吴昀了,除了会piu地从头上揪下一小撮头发,放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他还为了上开心网而旷课三天。这会儿绿绿可气坏了。不是气吴昀,而是对他的爸爸发脾气。吴昀的妈妈到外地打工赚钱来维持这个家,而他爸爸只会浪费妻子的血汗钱,只会出去打麻将,从来不关心儿子。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爸爸!
网络能造就人才,也能诱使许多对事物辨别能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有的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有的同学受不良信息的影响,竟然铤而走险,走上了盗窃、抢劫的犯罪道路,甚至发生了杀人或自杀的事件。网络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仆人。我们永远都不要被它所拘束、所控制、所奴役。让我们把自己的花样年华放在学习上、放在运动上,不要让它被网络这个看不见的陷阱埋葬。
“人生啊,就好像一盏感应灯,只要你付出一点点,一点点的努力,就会得到一片光明。”的确,生活何偿不是这样的呢?在你对待他人时,在你做事时也是同样的。让我们付出一丁点的努力,换回一片光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