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天,荷花盛开的季节。停下脚步,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发现,成长的路上,她一直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她——我亲爱的母亲。
四岁的时候,母亲为了让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领略大自然美丽,每次出外郊游踏青,都不忘带上我这个“小不点儿”,那时,我总会蹦蹦跳跳地跟在母亲的身后,左一朵右一朵地采着田小径旁星星点点的花。然后跑到母亲的跟前,仰着脸,不罢休地等待着母亲的回答,非让母亲说出不可。这时母亲弯下身子,慈爱地摸摸我的头,亲切地说:“宝贝,小花很漂亮,但你把它采下来,会弄疼它,它会哭的。路边的花不要采,你也一定不想让小花哭吧?”听了母亲语重心长的话语,对小花的爱惜,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着母亲的眼睛,充满了责备与爱怜。从那以后,“路边的花儿不要采”融入了我的成长历程中,让我刻骨铭心,没再去采过路边的花。
母亲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她用智慧的光芒照耀着我的心灵,教我如何待人处世。她就像一盏航灯,在黑暗的夜晚为我的人生之舟照亮前方的道路,让我不至于在惊涛骇浪中迷失方向。感谢我的母亲,在我成长的路上,她指引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