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文具们向小张提出了抗议,集体罢工一天。
小张要拿出铅笔写作业时,铅笔写不出来字;拿出橡皮改错时,被橡皮擦过的地方越来越乱;拿出尺子画线时,用尺子画出的线也弯弯曲曲。小张气哼哼的把尺子往地上一扔,愤怒的问:“这是怎没回事?”文具家族也不堪示弱,质问小张:“你还说我们?你是怎么‘爱护’我们的?”小张依旧很愤怒,说“这用你管?你们是我花钱买的,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铅笔先生说:“是你买了我们,你可以使用我们,但你也应该爱护我们呀!”小张又问:“我怎么‘虐待’你们了?”“你还敢问我们?”文具家族的首领“书包”问道,“文具们,你们说说小张是怎么对待你们的?”文具们争先恐后开始数落小张。橡皮站起来说:“我先说,你把我们橡皮当做丢着玩的玩具,无聊的时候还用尺子和我‘自相残杀’,把我弄得遍体鳞伤!”“没错,”尺子跟着附和道:“而且你还把我们尺子当成‘战斗’的武器!”一支精致的圆珠笔说:“小张经常往地上摔我,弄得我不再美丽,还不出水。
而且一看到我不出水,就把我扔了。”铅笔盒也说:“你用我来装东西时,也是胡乱忘我肚子里塞,弄得我老是‘拉肚子’,可你却埋怨我经常有破洞。”书包先生语重心长的对小张说:“小张,你不能太浪费呀!要爱护文具!”小张说:“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护你们,请你们原谅我,好么?”文具们点了点头。
这件事情以后,小张变得很爱护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