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猫汤姆收到主人远程命令,把家里的‘’江洋大盗‘’吉米老鼠消灭,小猫看完命令后,立即行动。到了傍晚,吉米出来活动,看上了高桌上的蛋糕,而汤姆就假扮楼梯,吉米想也没想,顺着桌子就往上爬。正当吉米享受着这份每餐时,汤姆猛的一扑,吉米吓得魂不附体,飞般得跑回自己的洞里,汤姆紧跟在后。吉米终于跑回自己的洞里,结果汤姆进不去……一天过去了,汤姆已经累的精疲力竭,可吉米还不出来,这时,汤姆急中生智,他用稻草编了个稻草汤姆。自己出去钓鱼了。
吉米以为汤姆已经走了,便想出来觅食,却看见一只猫的影子在他门前,便没有出去。
三天过去了,吉米看见那只猫的影子还在,一直没有出去,最终吉米饿死了。
主人回来看见老鼠死了,奖给汤姆一条鱼,汤姆津津有味得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