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重庆江景,人们会不自主的想到嘉陵江和长江。是啊,这两条江河,哺育了千千万万的重庆儿女,如同重庆的两条血脉。
朝天门码头下,是两江的交汇处。一股绿流——嘉陵江,与一股黄流——长江,都在这个地方相汇了。放眼望去,这条交汇线也向分界线一样,一头是碧波翡翠,一头是黄江汹涛,他们相汇在一起,是多么壮丽啊!
走近它们,会感到一股清新的风迎面扑来。那风,没有海风那么激烈,却足以让人心旷神怡;那风,吹走了我心中的烦恼,吹走了我心中的一切不愉快,随之而来的是无限快乐的心情……
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照射进江中时,江面上的白雾渐渐隐去。那太阳的金光时而洒向江面,时而缩在淡雾中,使得江上微泛起金色。太阳升高了,金光完全洒满了江面,薄雾也没了踪影。江面上,耀眼的金光波动起来,当风灌入我的耳际时,我已沉醉于金色的光芒之中了……
慢慢的,到了傍晚。彩霞投入江的怀抱,给整个山城多添了一份美。金黄之中的略含玫瑰红,玫瑰红之中的略带天际蓝,融合在一起,说不出是什么颜色。但我知道,它给山城多添了一份从未见过的颜色。
天的颜色逐渐黯淡了,最后,成了深蓝色,长江之上乃一片灯光世界。草莓红、玫瑰红、桃花粉、小草绿、山竹紫、菠萝黄、橘子黄、天际蓝、鱼鳞银……各种颜色交相辉映,一齐出现在江面。此时此刻,微波粼粼的长江上,泛起了层层彩色涟漪,江与光,就这样在夜幕之中融为一体……哦,对了,还有那路灯的颜色!从远处望去,一串一串橘色星火连成一片,照亮了回家的路,照亮了人生的道路……
月光下的嘉陵江与长江,显得那么平静,和着月光的影子,别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