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是最宝贵的?有些人认为金钱是最宝贵的,有些人认为友谊是最宝贵的,我却认为生命是最宝贵的。然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又再一次无情地告诉我们:生命是最宝贵的,也是脆弱的!
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无情地伤害了不计其数的人们,使许多人们失去了幸福的家庭,也使许多的孩子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使他们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里,更使许多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真是太悲惨了!
大地震可以把我们的家园震碎,却震不倒人们顽强的意志。在这次大地震中有一些教师临危不惧、想方设法带领学生脱离危险,还有一些教师为了拯救学生而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样的精神是多么令人佩服呀!同时,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中,但他们冷静地面对危险,等待拯救人员的到来,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被成功救出来,这让我再一次深受感动。生命是渺小的,但它又是宝贵的,我们要珍爱生命,善待生命。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在我午睡时,做了一个梦:我躺在一团白白的云朵里,在微风中悠悠地飘升、飘升……哎,那朵白云怎么突然烧起来呢?是太阳把它点着了吗?不对!烟味越来越浓了!
我猛地醒来,急忙在屋里走了一圈,发现一股浓烟正从大门的缝隙里漫进来,不好,是楼下家失火了!
浓烟越来越多,当时我不知所措,焦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火越来越大,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老师在课堂里讲过的急救常识,我就镇定下来,先拨打火警电话119,然后用一条浸湿的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最后站在阳台上挥动白色的毛巾,并大声呼叫。几辆消防车及时赶到,大火终于被扑灭了,我和邻居都得救了。那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在越危险越困难的时候,越要沉着、冷静,就会化险为夷,就会让脆弱的生命变得更坚强,变得更有价值,变得更宝贵!
从这次地震和我的亲身经历,我深刻地体会到生命是如此宝贵,但它又是多么的脆弱。我们要学会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坚强、勇敢,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